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旅港海南同鄉會會董就職

2018-12-27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香港回歸21周年、旅港海南同鄉會成立五十周年暨第二十四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香港回歸21周年、旅港海南同鄉會成立五十周年暨第二十四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胡光輝文宏武趙建凱陳積志等主禮 林青蟬聯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香港回歸21周年、旅港海南同鄉會成立五十周年暨第二十四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日前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海南省委常委、秘書長胡光輝,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等出席主禮。林青蟬聯會長,與逾千名瓊籍鄉親一同見證就職。

主禮嘉賓還包括海南省政協秘書長王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等。

林青致辭說,同鄉會自1968年成立以來,便以敦睦鄉誼、發展福利事業為己任、造福社會、裨益桑梓為宗旨。時至今日,同鄉會已發展成一個愛國愛港愛鄉社團,參與香港各項重要事務,近年更舉辦多場大型瓊劇演出,為家鄉文化事業發展以及為加深瓊港兩地的文化交流作出突出貢獻。

林青:組考察團體會家鄉發展

展望未來,他將帶領同鄉會繼續團結在港鄉親,高舉愛國愛港旗幟,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確保貫徹基本法不改變、不走樣。

同時,亦會吸納更多青年會員,並為青少年提供交流平台,組織訪瓊考察團,讓他們親身體會家鄉發展,以及從中尋找創業就業機會。

胡光輝讚揚同鄉會多年來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家鄉建設以及為瓊港兩地的交流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

胡光輝盼鄉親多回鄉投資

他並指,當下中央大力支持海南省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給予海南前所未有的重大歷史機遇,期望各位在港鄉親能多回家鄉投資興業,並發揮資源優勢,將國內外知名企業引薦到海南。

陳積志亦肯定同鄉會的多年工作,特別是在團結鄉親,傳播家鄉文化方面作了大量貢獻,同時亦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僅代表特區政府對同鄉會表示衷心感謝,並期望該會能為香港、為國家的更好明天而繼續奮鬥。

張泰超:鄉親抓機遇助鄉發展

張泰超則指,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家鄉海南在自由貿易區與自由貿易港建設上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各位鄉親亦要好好把握這難得機遇,一同參與海南建設,助力家鄉發展之餘,亦從中獲得紅利。

同鄉會新一屆會董會主要成員尚有常務副會長李桂英,副會長韓烙光、唐國蓮、陳明澤、吳亞瑛、林菲、梁景珍、陳秀雲、韓海光、符美穌、林白仙、盧少娟、雲星燦、陳丹丹、韓河光、何朝福、黃循新、龍武、謝自州、符淦、曾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