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博愛單車百萬行 勉市民助己助人

2018-12-27
■「上海商業博愛單車百萬行2019」將於明年3月舉行,賓主主持啟動儀式。■「上海商業博愛單車百萬行2019」將於明年3月舉行,賓主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博愛醫院主辦的「上海商業博愛單車百萬行2019」將於明年3月10日假昂船洲大橋舉行。適逢「單車百萬行」10周年,活動將以「乘風十載 行雲滿愛」為主題,主辦機構期望透過「單車百萬行」鼓勵公眾及年輕人,成為自己的單車英雄,助己助人。

大會日前舉行新聞發佈會,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李鋈發、上海商業銀行常務董事兼行政總裁郭錫志等嘉賓一同為第十屆「單車百萬行」揭開序幕。

楊德強表示,「博愛單車百萬行」自2009首辦以來,一直深受公眾支持,已成為本港具標誌性的公益盛事。

李鋈發表示,這項盛事今屆踏入10周年,並感謝各界賢達及善長支持,令活動的規模日益壯大。

本屆活動將沿用歷年大受歡迎的路線:由青沙公路出發前往昂船洲大橋,途經南灣隧道,全程約13公里。亦設有「優異籌款獎」、「個人組」及「企業組」參加者籌得善款達1,500元及38,000元,即可於活動舉行期間無限次踏單車往返活動路段,盡情享受昂船洲大橋、藍巴勒海峽及維港美景。

活動當日亦將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舉辦單車及健康生活嘉年華,除頒獎典禮外,更設有多項精彩表演、攤位遊戲、慈善義賣、產品試用及禮品派發等。

是次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撥捐支持博愛醫院於屯門藍地興建全亞洲最大型安老院舍「博愛醫院屯門藍地長者護理及護養安老院舍」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