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報告:首批「00後」存錢養老

2018-12-28
■騰訊報告顯示,「00後」開始加入互聯網理財積蓄養老金。 網上圖片■騰訊報告顯示,「00後」開始加入互聯網理財積蓄養老金。 網上圖片

騰訊理財通、騰訊金融科技智庫26日聯合發佈的《騰訊理財通五周年大數據》(以下簡稱《報告》)顯示,內地「90後」人群位居騰訊理財通用戶總量榜首,而首批2000年後出生的「00後」已經開始存養老錢。

《報告》數據顯示,用戶年齡呈年輕化趨勢。其中,「90後」資金實力不容小覷。「90後」人數首度超越「70後」「80後」,成為騰訊理財通用戶數最多的群體,佔比高達38%;「80後」次之,佔比達35%;另外,剛剛成年的第一批「00後」也開始佔領騰訊理財通,加入互聯網理財大軍。

分析認為,目前「80後」面臨的生活壓力最大。從不同年齡階段還房貸、車貸用戶數量的排名中可以發現,「80後」「70後」用戶總量最多,一直是還房貸車貸的主力。

同時,「80後」「90後」對養老問題非常關注,購騰訊理財通養老基金的用戶中,「80後」「70後」「90後」的用戶數量最多,隊伍最為龐大,而剛滿18歲的第一批「00後」也已經開始攢錢準備養老。騰訊理財通於近日發佈的「80後」「90後」理財報告亦印證了這點,該報告指出,超七成「80後」「90後」認為20年後養老會成為大家普遍面臨的問題,他們通常對於養老更有危機意識,申購養老基金最為積極。

2014年騰訊理財通在微信錢包上線,資金保有量已從0元人民幣增至目前的超5,000億元人民幣,用戶超過1.5億。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