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寒風襲港 11度破入冬新低

2018-12-30
■本港天氣在未來幾日會持續寒冷。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本港天氣在未來幾日會持續寒冷。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受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廣東沿岸天氣持續寒冷,天文台昨日早上在市區錄得的最低溫度只得攝氏11度,打破了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攝氏 13.5度的紀錄,衛生署提醒市民要做好保暖措施,以保障個人健康,而民政事務總署則已經再開放18個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入住。

昨日早上的市區最低溫度介乎攝氏11度至13度,新界低見10度,而大帽山更只有3.7度,天文台預測今日天氣會持續寒冷,有一兩陣微雨,市區最低氣溫約11度,而新界更再低幾度,本港氣溫預料要在今個星期後期才會回升,市民在除夕和元旦出外慶祝時仍要多穿衣服。

長者安居協會指,截至昨日下午5時,有1,308名長者曾按動「平安鐘」,當中73人需要送院,大部分人送院原因均與暈眩及氣促有關。協會提醒長者要注意保暖,而其他市民亦應關注身邊長者。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就提醒市民,寒冷天氣容易引起或加劇疾病,長者、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和其他長期病患者應特別小心,「長者皮下脂肪較少,體溫調節機能減退,在寒冷天氣下,身體可能未能對氣溫下降作出適當反應。」

發言人呼籲市民要留意天氣預報,逗留在溫暖的環境內,避免長時間暴露於戶外,並因應需要加穿帽、頸巾、手套及襪等禦寒衣物,及進食足夠的食物,攝取充足的熱量,一旦感到不適便應盡早求醫。

另外,民政事務總署已經在全港合共設置18間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中心在今日日間寒冷天氣警告仍然生效期間繼續開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