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民倡港人內地求診享「國民待遇」

2018-12-30
■青年民建聯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青年民建聯供圖■青年民建聯參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青年民建聯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為了解內地醫療服務的最新發展,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副主席胡綽謙等一行20人昨日到訪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並與醫院管理層交流。「青民」建議當局能讓香港比較優質的醫院在內地主要城市建設合營醫院,又建議研究方法讓居內地港人以當地居民收費水平享受公營醫院基本醫療服務。

在參觀醫院各部門後,顏汶羽表示,青民一直推動港人內地求診享「國民待遇」,並建議特區政府參考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模式,讓香港比較優質的醫院在內地主要城市建設合營醫院,如採用港式管理,由內地與香港雙方醫療專家組成團隊,共同為內地居民及定居內地的香港居民提供優質醫療服務。

他續說,目前香港居民在內地部分醫院就醫,須繳付較貴的費用,建議內地有關部門研究以適當方式,讓居於廣東省內的港人,可以當地居民收費水平享受公營醫院基本醫療服務。

據介紹,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是深圳市政府全額投資、並引進香港大學現代化管理模式的大型綜合性公立醫院。醫院於2012年7月1日起運營,逐步引進國際一流的先進醫院管理經驗和醫療技術,為市民提供優質醫療服務。

同時,醫院設立國際醫療中心,提供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高端醫療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