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方:若結果好 利中美亦利世界

2019-01-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可以確認,中美副部長級貿易磋商已在當天結束,磋商的結果相信很快就會發佈,或會包括下一輪磋商的時間、如何舉行等信息。

據報道,陸慷當日在外交部例行會上透露了上述消息。針對「美方官員稱中美經貿磋商進展非常順利」的報道,陸慷稱希望大家等待正式的結果公佈。陸慷還說:「我相信,如果是一個好的結果,那麼不僅對中美雙方都有利,我相信對世界經濟也是一個好消息。」

此外,陸慷當日證實,根據雙方達成的共識,此次經貿磋商時間確實延長了。陸慷同時指出,磋商的延長意味蚋糷頧T實是在認真地進行此次磋商。

崔天凱: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確選擇

另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紐約時間7日在美國中國總商會2019年年度晚宴上致辭時表示,中國將繼續與美國合作,建立強勁穩定的雙邊關係,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選擇。

崔天凱說,過去40年不僅寫就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故事,也寫就了中美關係發展的成功故事。歷史充分證明中國改革開放、中美關係正常化及健康發展造福兩國,澤被世界。

他說,中美兩國和世界在過去40年都發生了深刻變化。這決定了中美關係必須與時俱進。「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更需要開展緊密合作,而不是相反。」

崔天凱強調,中國將繼續致力於與美國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擴大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發展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雙邊關係。

他指出,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美正式建交40周年等重要時刻,也是中美雙方展望和規劃未來以邁向更大成功的新的起點。

他建議中美兩國工商界人士胸懷大局、保持開放、明辨是非。對那些主張破壞國際供應鏈、分裂全球市場、脫u中美經濟、鼓吹「零和」對抗甚至「新冷戰」的人,要敢於說「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