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韓冬奧金牌女將控前教練性侵4年

2019-01-10

韓國警方前日表示,韓國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沈石溪,繼指控前國家隊教練趙載範毆打她後,再指控對方曾於長達4年內多次性侵她。事件在韓國引起轟動,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盧泰剛召開記者會,對事件表示遺憾,承諾全面檢討相關制度和對策。

韓媒報道,去年9月,趙載範因涉嫌長期毆打沈石溪及另外3名國家隊隊員,在一審被判入獄10個月。上月17日趙載範案二審開庭,沈石溪以證人身份出庭,再指控趙載範對她作出長期猥褻和性侵等行為,要求嚴懲趙載範。

大學滑冰場內被姦

據21歲的沈石溪表示,在2014年夏天她就讀高中時開始,趙載範曾於選手村及韓國體育大學滑冰場等地,多次強姦及性侵她,直至去年1月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前一個月為止。

沈石溪當時一度離開國家隊訓練基地,避免遭趙載範毆打和侵犯,但因對方威脅公開事件會損害其運動員生涯,因此保持緘默。

沈石溪的代表律師說,希望當局公正迅速地展開調查,確保趙載範得到應有嚴厲處罰。目前正服刑的趙載範,透過律師否認性侵指控。

沈石溪早於小學時已被趙載範看中,開始練習滑冰。2014年,17歲的沈石溪作為韓國短道速滑國家隊選手,參加索契冬奧會,獲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冠軍、1,500米亞軍和1,000米季軍,去年平昌冬奧蟬聯3,000米接力金牌。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