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脫歐派兩大金主:脫歐不會實現

2019-01-12

英國脫歐陷入僵局,很大機會無協議下脫歐。2016年脫歐公投大力支持脫歐陣營的兩名大金主昨日接受路透社訪問,兩人均認為英國不會成功脫歐,最終將仍留在歐盟。

金主之一是投資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創辦人哈格里夫斯,他在公投時曾經捐款320萬英鎊(約3,216萬港元)。哈格里夫斯批評政客破壞脫歐進程,將令英國出現不信任政客的世代,並估計政府會要求歐盟延遲脫歐時限,然後舉行二次公投,直言自己「完全放棄、深感絕望」。

另一名金主則是對沖基金Odey Asset Management管理人奧迪,公投前他向支持脫歐的組織捐款超過87萬英鎊(約870萬港元)。他指雖然不會有二次公投,但同時相信英國無法脫歐,形容按目前國會局面,他看不到英國可如何脫歐。

奧迪更直言,由於預視英國最終不會脫歐,所以他最近已經改變對英鎊走勢的立場,並預期英鎊今後會重拾強勢,有望升至每英鎊兌1.32至1.35美元水平。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