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720X首日開通 市民「搶鮮」打卡

2019-0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為配合中環灣仔繞道落成通車,由西灣河嘉亨灣巴士總站開往中環林士街總站的720X昨晨首日開通,周一至周五清晨7點20分及7點50分兩班發車。有市民聞訊專門趕至體驗新路線,首兩班車均行駛暢順,約半小時就順利走完全程。

清晨7時許,720X候車乘客只有10餘名。排第一位的黃先生住在南區華貴h,6點30分到達。他表示自己是巴士迷,專程過來感受下灣仔繞道的新隧道,排第二位的陳先生6點36分到,亦是專程來體驗新路線。他說720X不經灣仔警署一帶,那些路段正是上班高峰期塞車黑點,相信720X會比720快10分鐘。

排第三位的周先生還是學生,打算將全程拍視頻放上討論區,和大家分享新路線的優劣。

為測試新路線能否避開上班堵塞高峰期,香港文匯報記者乘坐7點50分的720X。清晨西灣河車輛不多,發車後行駛順暢,8點到達耀東h。

候車乘客不多,亦有一些市民上車前舉手機拍照,相信也是專程體驗新路線的市民。

8點04分巴士到達筲箕灣巴士站,8點06分已駛入東區走廊。一開始行車暢順,但8點10分到北角路段時車多,車速放緩,但不至於堵塞。

8點11分巴士駛過車多路段,右轉進入灣仔繞道新隧道。隧道內車輛稀少,行車十分暢通。8點15分由灣仔繞道駛出告士打道,駛出路口頗為狹窄。上告士打道後雖然車輛較多,但不影響行駛,仍屬暢通。

8點18分巴士到達皇后像廣場,8點22分到達中環永和街,8點24分到達林士街總站。乘客周先生表示,這次感受良好,全程很暢順,尤其灣仔繞道隧道內幾乎沒車。他希望政府能和巴士公司商議,多開通經灣仔繞道的巴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