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流感肆虐】停課幼園增67間 龍城沙田屯門重災

2019-01-22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傍晚更新因流感爆發而停課的幼稚園名單,由上周六下午至昨午4時,新增67間幼稚園或幼兒中心需要暫時停課7天,當中以九龍城、沙田及屯門區最多各有6間學校加入停課行列,令總停課幼稚園的累計數字增至301間。

因應流感疫情進展,衛生防護中心上星期公佈新的幼稚園停課安排,如幼稚園於4天內3人或以上發病,經中心確認後便需要停課,希望藉以中斷社區感染。

為方便家長,中心會於周一至周六每晚在網頁(https://www.chp.gov.hk/files/pdf/kgccc_suspension_list_chi.pdf)發佈更新名單。而新增今日起要停課的學校包括九龍城多實街的根德園幼稚園、迦南幼稚園窩打老道及黃埔花園分校,以及中西區及北角的聖保羅堂幼稚園等名校。

接種3歲童甲流併發肺炎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指現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的嚴重個案,一名3歲男童自1月7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氣促等病徵,15日前往急症室求醫並入院。

他其後出現呼吸衰竭,並曾轉往兒科深切治療部治療,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嚴重肺炎。該男童已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現時情況穩定。■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