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建宗:工程全竣工後將暢順

2019-0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 中環及灣仔繞道昨天迎來首階段通車後首個工作日,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繞道整體運作暢順,但承認入中環時的確出現問題,相信所有工程完成後,問題可解決。運輸署就指,會繼續密切監察及檢視個別路段的路面情況,以採取相應優化措施,包括調校燈號及增加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

張建宗昨晚出席公開場合被傳媒問及繞道擠塞情況時指出,問題主要原因,包括道路使用者不太熟識環境,需時熟習;其次因繞道工程分兩期,最後一期需多1個月才能完成。當工程竣工,林士街方面的通道應不會有問題,相信會很暢順。而運輸署必定會提供更多資料予駕駛者,亦會增加路牌、指示牌來方便他們。

運輸署表示,該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一直密切監察繞道的交通情況。昨日港島區整體交通大致正常,繁忙時間的交通情況與平時相若。

在東行方面,由於林士街天橋下行路段已封閉,林士街天橋橋面的駕駛人士,可沿中、慢線經民寶街前往中區。該署留意到在昨晨繁忙時段,有駕駛人士或未熟習新路線,集中在慢線經民寶街前往中區,導致車速較慢。

該署已即時透過可變訊息顯示屏,提醒駕駛人士可使用中線經民寶街前往中區,並已安排在昨晚進行優化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工程,務求於今早完成。

在西行方面,由於工程需要,在首階段通車時,繞道及林士街天橋西行的連接路工程仍在進行中。正如早前預計,昨日下午時分夏t道,干諾道中及繞道中區出口一帶交通較為繁忙,加上曾一度出現壞車事故,以及接近傍晚中區陸續多車,故出現交通擠塞。警方已在現場指揮交通及調校燈號,以疏導交通。

運署優化路面 調校燈號標誌

運輸署表明,會繼續密切監察及檢視個別路段的路面情況,以採取相應優化措施,包括調校燈號及增加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

在公共交通服務方面,運輸署指,4條行走繞道的巴士線昨日投入服務,運作正常。運輸署已要求巴士公司提醒車長,必須留意繞道及附近一帶道路的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

運輸署又預計,首階段通車後初期,於早上及傍晚時分,中區出口及干諾道中一帶交通會較為繁忙,呼籲駕駛人士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較多交通時間。

運輸署建議由東區前往中西區的駕駛人士,於繁忙時間使用告士打道、夏t道及干諾道中等原有道路。至於東行交通方面,除使用干諾道中天橋沿民寶街前往金鐘、半山及灣仔(南)及銅鑼灣一帶外,駕駛人士於繁忙時間亦可沿地面道路包括干諾道中、民吉街等前往上述地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