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參選學生會幹事 理性意見遭「黃絲」圍攻

2019-01-22
■港大昨日舉行首日中央諮詢大會,候選內閣「蒼傲」回答問題。港大校園電視截圖■港大昨日舉行首日中央諮詢大會,候選內閣「蒼傲」回答問題。港大校園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學生會過去幾屆幹事會以搞事及播「獨」聞名,受同學唾棄。而近日參與新一屆選舉的學生中,有人提出「DQ(反對派)議員是港人主流意見」、「不反對政府取締民族黨」,及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被視為較理性但與「傳統」學生會不同的意見,即遭反對派網民及與過往學生會關係密切者瘋狂攻擊,甚至要求其退選,霸道無理打壓異己。口稱「民主」卻扼殺多元聲音,可謂這些大學「學生會」群體的寫照。

逼內閣退選 漠視參選權

今屆港大學生會幹事選舉一度無人報名,在提名重開後有3人組成內閣「蒼傲」參選,另一名學生麥嘉晉角逐常務秘書職位。

近日校內媒體先後刊登及發放4人的訪問,當中「蒼傲」提及「如民族黨違反法規需依法處理」、「抗爭者經公平審訊被定義有罪,不是政治犯」的內容,而麥嘉晉則認為「國歌法的立法原意合理並且應該」等,即引起大群「黃絲」媒體、網民及大學生瘋狂批鬥及口誅筆伐,甚至有人要求他們退選,漠視同學參選權。

至昨日「蒼傲」於校內出席學生會選舉中央諮詢大會,則提及「DQ(反對派)議員是港人主流意見」、「對人大釋法表示尊重,但日後不需要再釋法」等內容,又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又被現場部分人圍攻。

網民不恥霸道惡行

不少網民不恥相關人等霸道惡行,反問「點解大學生立場一定要係偏黃?班人咁大反應,唔通班黃絲又小左(驉^個重要位置?」、「點解學生組織一定要反政府?不反就是錯??」亦有人強調「大學生?乜洏s做民主?應以選舉來給所有學生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