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天降橫禍 窗殺遊客

2019-01-22
■意外中,內地女遊客遭墜下鋁窗擊中頭部重傷倒地昏迷,受輕傷男友跪在旁邊,顯得憂心不已。 讀者提供■意外中,內地女遊客遭墜下鋁窗擊中頭部重傷倒地昏迷,受輕傷男友跪在旁邊,顯得憂心不已。 讀者提供

情侶尖咀逛街女死男傷 警拘酒店擦窗女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尖沙咀美麗華酒店發生墜窗擊斃遊客意外。昨日一名外籍清潔女工在房間推開窗戶時,一扇130厘米乘44厘米大鋁窗突然鬆脫墜下熙來攘往的彌敦道,擊中一對首日來港旅遊的內地情侶,女遊客頭部重傷昏迷,送院不治,同行男友則受輕傷;警方列作「容許物件從高處墜下」案處理,拘捕涉案清潔女工帶署。

鋁窗墜下意外中,24歲姓左女事主頭部被窗框擊中,大量出血重傷昏迷,送院經搶救不治;同行36歲姓黃男友,意外中亦被玻璃碎片濺中受輕傷,清醒送院,經敷治未有大礙。

警方聯絡死者內地家人來港認屍及辦理身後事宜。被捕清潔女工,39歲,尼泊爾籍,涉嫌「容許物件從高處墜下」罪名。

據悉,涉事內地情侶申請為期7天雙程證來港個人遊,昨晨兩人由佛山抵港及到下榻酒店辦妥入住手續後,隨即一同外出在尖沙咀區逛街,其間遇上高空墜物意外。

消息稱,事發昨晨10時許,兩人行至彌敦道118號美麗華酒店對開時,一名外籍清潔女工正在酒店16樓一房間內進行清理,其間女工用特製鎖匙開啟一扇鋁窗準備清潔之際,詎料鋁窗突然鬆脫墜下遊人如鯽的彌敦道,窗框擊中左女再墜地爆出巨響,玻璃碎片四濺激射,左女頭部重傷大量出血昏迷倒地,身旁姓黃男友則被玻璃碎片濺中僅受輕傷,附近途人紛紛走避及報警。

兩名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其中女傷者證實不治。

疑推開鋁窗肇禍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發現美麗華酒店16樓一房間失去一扇鋁窗,相信鋁窗由上址房間墜下,初步疑有人在清潔房間期間推開鋁窗時肇禍,遂以相關罪名拘捕涉案清潔女工帶署。

案件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探員到現場拍攝存檔及翻查附近店舖閉路電視片段蒐證。另屋宇署人員到酒店進行視察及檢查窗,以調查事件原因。

警赴酒店搜證 凶窗平日長關

現場消息稱,涉事鋁窗長期關上,需以特製鎖匙始能開啟,房間住客亦不能隨意打開,但一般房間清潔不需開窗,未知清潔女工是否因發現鋁窗有污漬或房間有異味,需要開窗清潔或驅散氣味,或因窗鉸日久失修肇禍。

油尖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陳家瑩表示,警方已檢走涉事窗框及窗鉸等證物帶署作進一步化驗,將會循酒店抹窗程序等方向展開調查;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 9351與調查人員聯絡。

美麗華集團代表昨午到死傷者被送醫院了解時,以事件交由警方調查未能透露詳情為由,拒絕回應查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