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整體滿意 略欠配套

2019-01-21

唐先生:光猛舒適省時

由將軍澳經東區海底隧道往上環辦事的唐先生說,他昨日順道使用了新開通的中環及灣仔繞道,感覺隧道內照明「光猛」,行車舒適,全程較過往行駛舊路快了約10分鐘,整體感覺滿意,唯一的問題是,東區走廊上的交通牌指示不夠清楚,希望當局盡快改善。

的哥梁先生:多條路利分流

首次使用繞道的的士司機梁先生說,昨晨由北角經繞道往上環信德中心,詎料在中區駛出隧道後,發現不能直接前往信德中心,車輛必須沿干諾道中東行往灣仔方向行駛再兜路前往,加上昨日有不少前往西區的司機不熟路,在上址路段慢駛,致交通出現擠塞,他直言寧願選擇舊路前往信德中心,但「多一條路點都好齱A起碼有分流作用」。

的哥劉先生:遇塞車失預算

的士司機劉先生昨日下午接載乘客由北角至中環香港站、初次使用中環灣仔繞道。他說,在離開出口後需經由民耀街及金融街,才可以轉出中環,但由於太多車輛,兩條道路亦無法疏導車輛,加上需要輪候交通燈,結果塞近10多分鐘才可離開,「平日由北角往香港站大約60元至70元,今日(昨日)結果要80多元,客人亦有些不滿。」

他同意若配套做得好,繞道的確會較快及方便,但現時司機需要在中環「打圈」,「其實可以不用急於通車,繞道可以待整個工程完成才開通,否則可能比平時更差。」現階段,他認為走告士打道、夏t道及干諾道中更快,會待第二階段通車後,才再使用繞道。

的哥林先生:去西區較便利

的士司機林先生認為,中環灣仔繞道僅屬「有好過無」。他說,昨日曾往來中環、灣仔多遍,但亦沒有選擇經由繞道,因為不知道中環出口的安排,亦不看好使用該路段能節省時間,「經繞道去中環核心地帶會較擠迫,相信去西區幫助會大點。」他說,昨日途經中環碼頭及香港站一帶,發現相關路段十分繁忙,相信與繞道有關。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友光、陳珈琋、莫雪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