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工會籲行「舊路」避塞

2019-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珈琋)中環及灣仔繞道昨日正式通車,但由於林士街天橋接駁工程未完成,駕駛人士須繞道前往中西區,結果繞道的機場快線香港站出口交通一度出現「擠塞」。有的士司機認為繞道配套未完善,有工會代表建議的士業界利用「舊路」前往中西區。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不少司機反映繞道的行車時間較以往快,惟中環出口的匯合點配套仍然不足,例如交通燈的調節、中環內街的情況,令開通首日出現擠塞。

他認為,要觀望至少3天才可判斷繞道的成效,同時要求政府加派人手疏導今日開通後首個上班日的交通,並派員研究如何改善匯合點的情況,做好配套。

繁忙時間得不償「塞」

因應昨日的情況,杜燊棠呼籲業界在繁忙時間用回「舊路」,避免得不償失,「繞道行車總時間快了,但下面出口擠塞的時間鷁f度。」遇上客人要求使用新路,他建議業界應先向客人講解情況及風險,免客人「詐型」。

曾參與中環繞道專家小組、香港運輸研究學會資深會員熊永達指,繞道新增4條行車路,每條每小時可有1,000輛車行駛,相信能幫助港島解決擠塞,但駕駛人士需要時間適應新道路。

他說,運輸署早已呼籲市民在第二階段通車前,繼續使用舊路前往西區,惟可能宣傳不足,大多市民都沒有意識到問題,而昨日下午中環出口一度出現擠塞,政府應視之為一個警示,一旦今天繁忙時間車輛駛進隧道或會「被困」,屆時問題更嚴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