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連串活動迎國慶70載

2019-01-23
■廠商會主要成員於發佈會上主持祝酒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廠商會主要成員於發佈會上主持祝酒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一系列慶祝新中國建國70周年暨廠商會85周年活動,以及2019年重點工作。廠商會將於9月舉行誌慶酒會,以紀念成立85周年,並計劃今年底率領高層代表團赴北京,匯報廠商會工作,反映香港工商界建議。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立法會議員吳永嘉,副會長史立德、徐晉暉、黃家和、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等出席發佈會。

推檔案系統存放廠商會歷史

吳宏斌介紹指,2019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同時將迎來廠商會85周年會慶,在這雙重喜悅時刻,廠商會將推出以下活動,包括:與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香港教育大學以及香港理工大學的師生合作推出歷史檔案系統,把廠商會自1934年成立以來的歷史、工作成果、相片影片等以數碼形式存放在電子平台上;冠名贊助由香港電競總會主辦的全港公開電競比賽,協助特區政府推動香港成為國際電競中心;舉辦活動慶祝廠商會鑒定中心成立40周年等。

他續說,隨虒f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廠商會將委託嶺南大學進行一項顧問研究,研究內容為大灣區內港資製造業經營情況,以及灣區經濟貢獻與實現轉型升級發展策略等,並將於年內發表。

撥千萬挺院校職業導向課

同時,該會將以「走進大灣區」為主題,邀請區內9個內地城市以及澳門特區的工商團體組隊,與香港隊伍進行7人足球友誼賽。

公益活動、人才培養方面,史立德指,廠商會未來兩年將撥出1,000萬元,以支持各大專院校的職業導向課程和項目。

此外,今年將斥資85萬元全力贊助懲教署主辦的「更生先鋒計劃」。

展覽活動方面,徐晉暉指該會將分別於5月及7月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國際教育展,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課程和升學途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