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企協酒會迎新春

2019-01-22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舉行2019新春酒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舉行2019新春酒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董建華張建宗謝鋒仇鴻田永江等主禮 高迎欣致賀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昨日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辦2019年新春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等出席主禮。中企協會長、中銀香港總裁高迎欣,副會長、中海外董事長周勇,中國太平集團總經理王思東以及逾千名駐港中資企業代表和各界嘉賓歡聚一堂,共慶新春,氣氛歡快熱烈。

高迎欣致新春賀辭,向長期以來關心、關愛、支持中企協會和駐港中資企業發展的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港經濟健康高效創機遇

回顧2018年,高迎欣認為,在環球經濟下行風險加大的情況下,香港經濟實現了3.2%以上的增速,連續兩年高於過去十年的平均增速。證券市場集資額2,800億元,位居全球第一。香港經濟的健康高效為中資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機遇。

他引用投資推廣署和政府統計處的數據,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國內地的駐港公司數量過去一年保持增長,中國內地首次名列榜首。

截至2018年底,內地在港上市公司數量為1,146家,佔上市公司總數的50%、市值的68%、成交金額的80%。

中資企業還積極支持香港青年和公益慈善事業,為香港青年就業就學提供支援,組織1,200餘人參加實習及赴內地交流,贊助香港新年煙花、藝術節、行山節、龍舟賽、排球賽和街馬等香港市民喜聞樂見的活動。

展望2019年,高迎欣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高鐵「一地兩檢」的實施和港珠澳大橋的順利通車,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造了條件,行政長官施政報告提出的近250項新措施必將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香港必能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最大優勢。

謹記習主席四點希望

他指,中企協和廣大駐港中資企業將謹記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繼續扎根香港,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開拓創新,敢為人先,繼續成為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推動力量,促進香港更加繁榮穩定。

昨日酒會嘉賓雲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應邀主禮。

來自中央駐港機構、特區政府、駐港中資企業、外國駐港領事官員,香港工商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1,000多位嘉賓出席,同慶新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