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就是敢言」研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2019-01-23
■「就是敢言」與「一國兩制」青年論壇舉辦「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內部研討會,賓主合影。■「就是敢言」與「一國兩制」青年論壇舉辦「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內部研討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青年評論員組織「就是敢言」與「一國兩制」青年論壇日前舉辦「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內部研討會,討論如何促進兩岸交流,實現國家統一的目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就是敢言」主席張俊勇、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全國政協委員盧業樑、立法會議員吳永嘉、「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召集人何建宗等出席研討會。

適逢《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並提出五大主張,談論兩岸統一。研討會就促進兩岸交流,實現國家統一展開深入討論。

研討會上,嘉賓就四大議題深入研討,包括「一國兩制」和台灣未來、從香港視角探索「兩制」的台灣方案、民間團體如何配合推動兩岸和平統一,以及台港青年互動。在場嘉賓都發表演說及自由討論,希望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統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