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島校友會邀駐軍同慶60載

2019-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島中學校友會和香島校友基金會日前在香港大會堂合辦「中國夢.鄉島情-慶祝70周年國慶暨香島校友會60周年會慶音樂會」,邀得駐港部隊的官兵參與演出,與民同樂,讓觀眾近距離見識新一代軍人風采。

當晚大會堂高朋滿座,音樂會內容豐富,有大合唱、小組唱、獨唱、中樂合奏、彈撥合奏和二胡齊奏。

歌曲專為紀念改革開放而作

駐港部隊表演男、女聲獨唱、對唱和小組唱,其中女聲獨唱《新時代的天晴朗朗的天》更是集作曲作詞主唱於一身,是專門為紀念祖國改革開放40周年而作的。

晚會的壓軸節目為由駐港部隊朗誦、香島長青中樂團伴奏、香島校友會合唱團合唱的《長征組歌》選曲:四渡赤水出奇兵、過雪山草地以及報喜。

這首組歌十多年前由北京戰友歌舞團來香港演出過之後,本地就少有合唱團「敢」唱,而中樂版《長征組歌》更是史無前例。

駐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宣傳處處長張中虎,香島校友、前立法會議員吳亮星和立法會議員黃國健,香島教育機構主席葉慧珍、副主席葉燕平、教育發展總監楊耀忠,天水圍香島中學校長吳容輝,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香島專科學校校長羅永祥,香島長青中樂團指揮葉敢新,音樂界前輩先進余章平、劉蘭生、趙春琳以及女高音黃偉樺等出席音樂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