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賴澤華范中傑訪中總交流灣區合作

2019-01-21
■賴澤華(左四)、范中傑 (左三) 向蔡冠深(中) 等介紹肇慶在大灣區的機遇。■賴澤華(左四)、范中傑 (左三) 向蔡冠深(中) 等介紹肇慶在大灣區的機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市長范中傑日前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總會長蔡冠深等交流肇慶與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中的合作機遇。

蔡冠深介紹中總在新時期的主要工作,尤其是近幾年,中總按照香港和國家發展的需要,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無論是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京津冀等內地發展重點區域建設,還是香港與東盟合作,以及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中總都參與其中。

蔡冠深:肇可助港發展高科產業

去年,中總先後在香港舉辦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並牽頭成立「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正是推動香港與內地企業一起「走出去」,體現「國家所需,香港所長」。

蔡冠深指,肇慶在大灣區中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土地資源豐富,自然環境優越,交通便捷,適合與香港對接發展高新科技產業和現代服務業。

賴澤華對中總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的貢獻表示欽佩。談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賴澤華表示,肇慶是「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節點城市之一,有獨特區位優勢,是大灣區連接大西南以至東盟國家的樞紐門戶,是嶺南文化的中心、也是現正崛起的重要新興城市。

他說,港珠澳大橋通車,已經拉開了新時代的序幕。他認為在未來40年的發展中,粵港澳大灣區將使肇慶搭上高速發展的始發車。

肇慶市代表團此行赴港,期望加強與中總合作,借助中總平台,引入香港資金、技術及人才等資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