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譚鐵牛與伊斯蘭教六團體座談

2019-01-19
■譚鐵牛與香港伊斯蘭教六團體負責人座談交流。■譚鐵牛與香港伊斯蘭教六團體負責人座談交流。

會見東華董事局 交流公益事業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1月15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在香港伊斯蘭中心與香港伊斯蘭教六團體負責人座談交流,香港伊斯蘭聯會主席石輝、香港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香港中國回教協會主席劉芝達、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主席Zoheir Tyebkhan、香港回教婦女會主席王香君、香港伊斯蘭青年協會主席袁瀅芯等參加。

譚鐵牛代表中聯辦和王志民主任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並簡要介紹了國家、香港發展情況和內地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肯定伊教在港貢獻

譚鐵牛充分肯定香港伊斯蘭教團體在文化、教育、扶貧、公益慈善等方面作出的貢獻,鼓勵他們在新的一年裡繼續發揮積極作用,進一步促進宗教和睦、社會和諧,為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新的貢獻。

六團體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各自團體有關情況,表示將繼續發揮各自優勢,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多為青年人和基層社區服務,共同為國家發展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努力。

讚揚東華熱心公益

1月14日,譚鐵牛與香港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等20位董事局成員會面交流。

譚鐵牛充分肯定東華三院在服務香港市民、支持內地社會公益事業等方面所作的貢獻,並向在座董事局成員介紹了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成績,希望該院在開展兩地青年交流、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幫助國家精準扶貧等方面進一步發揮積極作用。

東華三院成立於1870年,是香港華人創辦的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現有321個服務單位,員工超過15,300人。

該院自成立以來,始終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宗旨,為市民提供醫療、教育和社會服務等多元化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