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島各界聯暨社服基金就職

2019-01-21
港島聯暨社服基金就職典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港島聯暨社服基金就職典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林鄭月娥何靖宋如安田永江等主禮 蘇長榮膺聯會理事長及基金會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成立20周年•第九屆理事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三屆董事會就職典禮」19日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等出席主禮,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擔任聯合會理事長及基金會主席。

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說,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建國以來,國家走過的道路充滿挑戰,但憑茈國人民不畏艱辛、勇於向前的精神,以及國家高瞻遠矚的氣魄,特別是過去40年改革開放帶來的新局面,祖國今天取得空前的成就。

林鄭月娥讚團體團結社會

她指出,國家創建輝煌成就,人民團結一致是非常重要的成功元素。同樣地,香港要繼續繁榮安定,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社會團結和諧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條件。要做到這點,單靠政府並不足夠,還有賴地區團體通力合作。

林鄭月娥讚揚聯合會及轄下基金會多年來致力發揚互助關愛精神,對團結社會起茩垠n作用,貢獻良多,並期望聯合會未來能繼續秉持信念,為香港、為國家的繁榮富強作出應有的貢獻。

何靖盼續壯愛國愛港力量

何靖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生了巨大的歷史性變化,除了是中國共產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結果,亦是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這70年的變化可以說是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奇跡,港澳同胞以及全中國人民都是這奇跡的創造者,作為中國人倍感驕傲與自豪。

他並肯定港島聯20年來,在各屆理事長的帶領下做了大量工作,期望新一屆成員繼續秉持愛國愛港理念,堅定捍衛國家的主權和發展利益,支持特區政府以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持愛國愛港力量壯大,以及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的全面開放,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蘇長榮說,港島聯發展至今已擁有230多個屬會,會員達16萬之多,成為香港最強大最具影響力的社團之一。

蘇長榮:克盡己任實幹為民

作為港島聯新理事長,他將會克盡己任維護歷屆理事長創下的堅實基礎,繼承港島聯的優良傳統,加強會員的全面接觸,提升團體的凝聚力和動員力,深耕實幹地區事務,以及精準、有效地服務社會和市民的需要。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首席會長潘蘇通則指,該會自成立以來,一直關心和參與國家發展,為香港的繁榮安定和社會服務努力貢獻。

潘蘇通:培育英才建設香港

未來,港島聯會繼續秉承愛國愛港的堅定信念,凝聚社會各界力量,並進一步鞏固和加強服務力量,推動公益事業,關心及培育年輕一代,一同建設美好香港。

典禮嘉賓尚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譚錦球、吳良好、周安達源,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陳勇、鄭耀棠、鄺美雲等。場內逾千名各界友好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港島聯會長蔡毅,常務副理事長郭二澈、文穎怡、王文漢、朱殿安、朱銘泉、何超蕸、周厚立、莊創業、莊紫祥、張雅麗、許純明、郭澤偉、陳李妮、陳武、彭志兵、馮丹藜、黃國平、葉建明、劉天倪、蔡榮星、鄭合明、鄭承峰及薛博然等亦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