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劉奇會見江西社總參訪團

2019-01-17
■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赴贛參訪團部分成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赴贛參訪團部分成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

何靖任榮譽團長 王再興任團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1月14日至15日,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任榮譽團長,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首席創會主席、會董會主席王再興任團長的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赴贛參訪團,一行超過70人與江西省及南昌市主要領導會面,參觀南昌國際動漫產業園.泰豪動漫產業基地,考察國家級南昌小藍經濟技術開發區並參加招商引資推介會。據悉,這是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自2017年成立以來首次參訪江西。

15日下午,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會見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赴贛參訪團一行。劉奇向大家介紹了2018年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民生福祉改善情況。

劉奇盼推動贛港合作

劉奇說,香港是江西走出去的重要窗口,贛港經貿合作活動已走過17屆,是江西對外合作、共贏發展的重要平台。

他對香港中聯辦長期以來對江西經濟社會發展、贛港合作交流、贛港經貿合作活動取得豐碩成果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希望香港中聯辦一如既往地推動贛港合作,對在港贛人給予關心。

何靖:盡力為江西引資引智

何靖對江西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給予香港中聯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他說,此次在贛考察,了解到江西經濟發展總體平穩、穩中提質,也看到城市發展變化。香港中聯辦非常願意盡我辦所能,揚香港之所長,服務江西之所需,為江西引資引智盡最大努力。

他並提到,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雖然是新生力量,但是工作出色,積極參與愛國愛港愛贛活動。

劉奇稱,對2018年5月舉行的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慶典暨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的場面記憶猶新。江西省委、省政府對總會及成員們高舉「一國兩制」旗幟,維護香港繁榮與穩定,推動贛港交流與合作,參與家鄉經濟社會發展、扶貧攻堅、公益事業等,「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並點讚。

在活動現場,王再興說:「我們總會70多名會員回到故鄉江西,一是為了感謝江西省領導對我們的關心與厚愛,二是希望進一步促進江西與香港兩地深度合作與交流,為江西經濟發展作出我們的貢獻。」

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永遠榮譽主席、方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熊建明說:「1995年,我在江西投資兩億(人民幣,下同)發展高端製造業;今年,我準備在江西投建總額達133億的科創產業園。我要以我的實際行動,影響周邊的朋友,讓大家知道家鄉的投資環境十分優越,讓大家知道家鄉的未來十分值得期待。」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殷美根與參訪團於14日下午進行交流座談。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參加15日會見及餐敘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