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收生改制 5級起有分加

2019-01-23
■中大宣佈更多靈活收生措施,包括改用「擇優分數換算」。 資料圖片■中大宣佈更多靈活收生措施,包括改用「擇優分數換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本港大學四年制推行多年,多所大學早前相繼宣佈改革新學年收生機制,包括彈性取錄文憑試個別核心科失手但其他科目成績理想的考生。昨日中文大學宣佈更多靈活收生措施,包括改用「擇優分數換算」,文憑試5級起可獲額外加分,5級、5*及5**分別等同5.5分、7分及8.5分,有利具特殊專長的學生爭入心儀學科。有關換算睇齊港大去年11月公佈的新計分法,但不適用於該校環球醫學及醫科課程。

在中大「擇優分數換算」下,文憑試獲1級至4級維持等同1分至4分,而5級、5*及5**則分別額外加0.5分、1分及1.5分。

新做法較有利於個別專長科目「摘星」的單科尖子,以兩名最佳5科分別為「44444」及「5**5**222」總分同為20分的學生為例,前者新換算維持20分,但後者卻增至23分明顯更具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