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三大指數挫 滬指跌穿2600

2019-0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中美關係再現不明朗因素,加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以及評級機構惠譽調降中國經濟增長預測,A股走勢反覆,滬綜指2,600點又是「一日遊」。昨日滬深三大指數重陷弱勢,滬綜指下挫1.18%後,再失2,600點整數關口,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均跌逾1%。

滬深指數均小幅低開後持續向下,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579點,跌30點或1.18%;深成指報7,516點,跌109點或1.44%;創業板指報1,252點,跌22點或1.77%。兩市共成交2,786億元(人民幣,下同)。

有分析師指,近期市場加速趕頂,熱點不持續,輪動速度加快,表明投資者已出現分歧;加之過去十多個交易日大漲近200點,累積大量獲利盤,有強烈兌現要求。

機構對今年行情信心不減

A股雖處震盪市,不少機構對2019年行情信心不減。國信證券分析,當前A股市場的估值水平,處在非常低的位置,目前約有一半以上行業的市淨率處在歷史最低水平,但同時有一半以上行業淨資產收益率,都在歷史均值以上,這種巨大的反差,為未來市場上行留出了充足空間,2019年將是A股的「機遇之年」,有望帶來非常不錯的回報。

科創板進展順利料下季推

在昨日舉行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長鄭楊透露,科創板相關工作目前進展順利,穩步推進,近期可能會對一些規則、制度徵求意見。據稱,目前相關部門正在抓緊排摸優質企業,並已組織調研組走訪企業,聚焦關鍵領域。

中金公司日前發佈科創板市場策略報告就預測稱,近期有關科創板規則的徵求意見稿可能將會出台,而2019年上半年之前或迎來首批科創板上市公司;中信證券也在最新報告中提及,科創板料最早將於二季度末推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