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轉做組裝生意維持生計

2019-01-23
■比特幣價格暴跌,華強北礦機市場無人問津,場面冷清。■比特幣價格暴跌,華強北礦機市場無人問津,場面冷清。

香港文匯報訊 有人搬遷有人留守。為了支撐店租,部分賣家不得不轉變戰線,依靠組裝電腦維持生存。

銷售礦機和電腦的郭先生告訴記者,因看到礦機價格高企,他和弟弟一起在2018年初租下賽格市場商舖銷售礦機,月租金為1.5萬元(人民幣,下同),當時主業是銷售螞蟻礦機和神馬礦機,且都是新機,價格在2萬元以上,他的收入也主要來自礦機,電腦組裝生意基本無力顧及。

然而隨茪騏S幣價格暴跌,近期礦機銷售幾乎停滯,從新疆、四川等地收購的一些二手礦機明顯滯銷,購買的人很少,也賺不到錢。為了維持生存,郭先生開始為顧客組裝台式電腦和銷售筆記本電腦,目前這些業務又成為他的主業,礦機只是附帶荌窗A否則難以生存。

郭先生期盼市場能夠復甦,稱雖然近期絕大部分投資者看淡虛擬貨幣前景,但仍有個別投資者趁礦機低位前來進貨,因為這時剛好購買礦機成本低,買家計劃挖礦後存起來,待比特幣價格暴漲後再待價而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