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史美倫:貿戰影響全球增變數

2019-01-23
■史美倫直言難預測今年市況。 彭博■史美倫直言難預測今年市況。 彭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港交所(0388)主席史美倫昨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接受路透訪問,指對全球貿易摩擦問題非常關注,因為貿易戰對全球及中國企業,都會帶來很大影響,尤其很多中國企業上市的香港。對於今年市況,她直言難以預測,因涉及太多變數及不明朗因素,如貿易摩擦及地緣政局等,加上不少市場活動與投資情緒變化,都不可控制。

內地經濟放緩幅度仍需觀察

對於近日內地公佈的經濟增長數據錄得放緩,史美倫料對內地出口、消費及市場情緒都會帶來影響,但指內地即使經濟放緩,由於基數龐大,相信就算略為放緩,實際上仍有相當大的增長。至於放緩幅度需要繼續觀察,包括今年首季的經濟數據。

對於今年達沃斯論壇主題,包括全球化4.0及科技發展,史美倫指出,科技發展很難說是否太快,但大家要關注科技發展會否對金融市場產生破壞性影響,她又說金融科技的發展,同樣對港交所帶來挑戰,這需要想辦法去應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