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礦機無人要 跌價逾九成

2019-01-23

香港文匯報訊 受比特幣暴跌的打擊,許多礦場紛紛倒閉,便宜拋售礦機成為新常態。記者在華強北賽格市場4-5樓看到,以往熱鬧火爆、客戶雲集的礦機市場門前十分冷清。許多銷售礦機的商家銷聲匿跡,虧損數百萬元(人民幣,下同)者比比皆是,不少人甚至無奈地「拋舖而去」。

螞蟻礦機S9 3萬跌至690元

四樓一銷售礦機和電腦的商家郭先生告訴記者,之前他進了幾百台二手礦機,「現在許多二手礦機價格僅及高峰時期的零頭,如二手的螞蟻礦機S9 13T價格已從去年底的1,050元跌至目前的690元,只有以前高峰期3萬元的2.3%,神馬M3礦機從去年底的350元跌至如今的260元。而新的螞蟻礦機S9僅售1,500元,僅及高峰期的5%,但現在新機無人問津,因為二手便宜,成本低。」

郭先生感慨,2017年底是有錢買不到礦機,現在的困境是有礦機沒人買。為了更好地銷售二手礦機,他特意訂購了許多礦機包裝盒,將門口堆得滿滿的。他又透露,賣一台二手礦機僅賺20-30元,而以前高峰期銷售一台螞蟻礦機S9可以賺10,000元。

華強北賽格市場十室九空

據記者此前的觀察,2017年底比特幣高達近2萬美元時,賽格市場4-5樓約有數十家銷售礦機的公司,並且有不少銷售電腦的商家也兼賣礦機,搶分一杯羹。而記者近日在賽格市場5樓看到,以前一長排銷售礦機的商家只剩下三四家,共有數十家礦機檔口只剩下五六家,倒閉了八九成。此外,以前記者看到大量俄羅斯、格魯吉亞等國顧客紛紛前來進貨,現在不但很少看到外商客戶的身影,即便國內客戶也十分稀少。

一位銷售礦機的楊先生告訴記者,他隔壁一家以前是專業做礦機,高峰時有兩三個店舖合併成一個大商舖,大量國內外顧客紛紛前來問價和購買,有俄羅斯商人動輒斥資數百萬購買上百台螞蟻礦機。現在時過境遷,因礦機價格大跌,商家虧損高達數百萬元,不得不拋舖而去。他自己過年後也準備關門,因為苦苦守候卻沒有生意,即使有一點生意也不夠支付房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