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滬迪園擬建「瘋狂動物城」

2019-01-24
■全球首個「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將在上海動工,圖為官方發佈的「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概念圖。 迪士尼供圖■全球首個「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將在上海動工,圖為官方發佈的「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概念圖。 迪士尼供圖

全球首個 今年動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迪士尼樂園開幕不足三年,一直在持續擴容,是擴建速度最快的迪士尼度假區。根據迪士尼官方昨日消息,全球迪士尼樂園中首個以 「瘋狂動物城」為主題的園區即將落戶上海,今年將啟動相關工程。

據悉,「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是以華特迪士尼公司最受歡迎的動畫電影之一--《瘋狂動物城》(Zootopia,港譯優獸大都會)中的角色和故事為靈感,建成後將成為滬迪園的第八個主題園區。

動畫電影破內地票房紀錄

在華特迪士尼看來,《瘋狂動物城》動畫電影於2016年公映後在全球大獲成功,在中國內地的總票房收入達到15.3億元(人民幣,約合2.35億美元),打破了中國市場動畫電影的票房紀錄,迄今仍穩坐中國影史動畫片的冠軍寶座,其衍生商品、電子互動遊戲等,在中國也極受歡迎,上述種種均為全球首個「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帶來龐大訪客人流。

據介紹,全新主題園區將帶領遊客進入栩栩如生的「瘋狂動物城」這一哺乳動物大都會,「在這裡每個動物都有無限的可能性」。遊客還將跟隨電影中的主角--朱迪和尼克,踏上瘋狂刺激的冒險旅程。

距「玩具總動員」不足一年

上海迪園的擴容步伐可謂緊鑼密鼓,上述擴建計劃距度假區開幕不到三年,距首個主要擴建項目--「玩具總動員」主題園區揭幕未足一年。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中方合作夥伴--上海申迪集團董事長楊勁松指出,上海迪士尼一期樂園自開幕以來,運營安全、平穩、有序,客流量穩步提升,已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迪士尼樂園之一,為促進上海旅遊高品質發展、建設世界著名旅遊城市作出了積極貢獻。

迪士尼:具信心 續投資

不過,根據迪士尼財報,去年上海迪士尼樂園營業利潤有所下降,未及外界預期,原因在於期內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遊客人數增加,但平均票價卻有所下行。

內地媒體 《21世紀經濟報道》此前曾報道指,華特迪士尼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在電話會議上回答分析師提問時表示,2018年中後期,中國旅遊市場出現疲軟,「在此期間,我們採取了降價、打折措施,以增加人流量,效果很好。」艾格說。

艾格相信,這種疲軟只是暫時現象,消費者信心略有減少,但迪士尼對這方面業務很有信心,以後還會繼續投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