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韓攤分軍費再陷僵局 傳特朗普威脅「撤美軍」

2019-01-24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不滿派駐各地的美軍開支過大,要求盟友分擔更多軍費。韓國官員昨日透露,美國官員向韓方轉述,特朗普表明不會接受低於每年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費用,揚言「要不他們(韓國)付錢,要不我們撤出」,預料雙方軍費談判將困難重重。

美韓外交官員上月舉行第10輪軍費協商,美方要求韓方每年支付12億美元(約94億港元),且協定有效期由現時的5年縮減至1年,遭韓方拒絕。美國官員其後與特朗普討論對韓讓步空間,特朗普表明不會接受韓方支付少於10億美元,與韓方要求不多於1萬億韓圜,即相當於8.87億美元(約70億港元)仍有距離。

韓國由2005年至去年,對美軍費開支已累增41%。韓方官員表明,1萬億韓圜對國民屬心理關口,韓方同時要求協定有效期最少3年,以免每年均要為軍費問題談判。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