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上電視爆料後 舊生稱被警告

2019-01-26

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懷疑長期出現學生被欺凌的情況,引起網上熱議。該校曾因受欺凌而離校的舊生日前於電視節目揭露相關學生惡行,前日起一連兩日在網絡自爆被人警告、施壓,承受巨大壓力,大批網友表示支持他勇敢的做法,更提醒他報警備案。

聲稱曾經慘受欺凌而離校的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舊生Bosco Yip,自稱與欺凌短片中施虐學生曾經是同班同學,他日前接受電視節目《東張西望》訪問時現身說法,揭露欺凌者的惡行。

Bosco Yip前日在facebook專頁「馬鞍山之友MOSers(Since 2014)」發帖透露:「(受訪之後)已經被某D()人警告驉C」昨日又於facebook專頁「North District北區」表示,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因為我而(M)家承受住五(唔)同人比(畀)既(鵅^壓力,感覺上好辛苦。」

一眾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你無做錯架(謘^,支持!」「加油!」「Mavis Lai」更提醒他「記得先報警備案,日後佢地(])唔敢再滋擾你」。「Fabio Yuen」則指,「其實你做得好好,你鼤{身說法可以幫到好多被欺凌鴾H。」

昨日網絡再次有涉事學校學生在校內欺凌的短片流出。眼見校園欺凌事件屢屢發生,「Jett Shum」在該帖下留言:「必須教育!」「敏敏」亦感同身受,「為人父母見到呢d(齱^真係好心痛。」「Gina Lam」質疑校方做法「好似想保住D(齱^欺凌者」,並強調「校方唔嚴肅處理唔會改善到問題」。

「過來人」留言分享感受

該帖更有曾受欺凌的「過來人」留言分享感受。「張兆智」自爆被人欺凌至少3年,認為要「自己變強者」。「Noisy Natalie」約8年前亦有被欺凌經歷,最離譜那次是被碌落樓梯,最後家人無法接受,為她轉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