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河北查實疫苗錯種 涉事負責人被免職

2019-02-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京報》報道,河北石家莊市橋西區人民政府官網發佈消息稱,今年1月30日上午,石家莊市橋西區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錯種疫苗事件發生後,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省、市、區立即組成聯合工作組,進駐該中心進行調查。省、市專家組迅速趕赴現場,全面指導工作開展。

經初步調查:石家莊市橋西區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區政府購買服務的民辦醫療機構,該中心所進疫苗均由區疾控中心配送,質量合格。其中心接種人員錯將b型流感嗜血桿菌疫苗(HIB)當成五聯疫苗給某兒童進行接種,情況屬實。該中心疫苗預防接種工作不規範,管理混亂。

鑒於該中心疫苗接種工作存在上述問題,橋西區委研究決定,對區疾控中心主任顧文軍免職,由區紀委監委進行立案審查;區衛健局黨組對區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科長黃會然免職,給予降低崗位等級處分;區衛健局已責令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停業整頓,對疫苗接種人員予以停職,接受調查,封存現有疫苗,保留證據,並由公安、衛生監督部門進行詳細調查。橋西公安分局已對匯通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魏靜麗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橋西區委通報稱,對該中心錯種疫苗事件給接種兒童及家長造成的傷害和損失,我們深表歉意,在此向接種兒童及其家長表示真誠的道歉,並做好後續接種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