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個人遊旅客增 訪港旅團受惠

2019-02-11
■化妝品是女士心頭好,付款前必須細心挑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化妝品是女士心頭好,付款前必須細心挑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農曆新年假期一向不是內地訪港旅行團旺季,香港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出,受惠於港珠澳大橋開通,今個農曆新年假期,平均每日有150個內地訪港旅行團,比去年同期平均每日130個稍增。他並指,來港個人遊的內地旅客增加,對訪港旅行團亦會有所裨益。

崔定邦表示,自五六年前農曆新年假期起,內地交通就以高鐵作主導,除不少人會在此段期間回鄉,亦令高鐵車票一票難求,尤其是南下車票,故在此段期間難以有票組團,亦令訪港旅行團在此段期間大減。

他指出,訪港旅行團在高峰期時,每天可達250團至300團,惟在農曆新年假期就僅得百多團。而今個農曆新年假期,平均每日有150個旅行團訪港,已比去年同期平均每日只有130個稍增,主要是受惠於港珠澳大橋開通,多了通過大橋來港的一日團所致。

與旅團發展相輔相成

他提到,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內地旅客增加,絕大部分屬於個人遊,但其實此情況對旅行團亦會有裨益,因曾來港的旅客來港體驗後,可能會與家中長輩跟團再來,又或推介予公司以香港作為開年會或公司旅行目的地等,故個人遊有增長對他們亦是好事,可與旅行團的發展相輔相成。■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健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