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批《蘋果》美化旺暴

2019-02-11

斥吹捧暴行誤港青 「會否鼓勵自己的子弟仿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區議會選舉近了,鶶s續幾次補選中慘敗鴾牊麍ㄐA為鰴茈X,於是試圖去乞「港獨」分子鼤慼A《蘋果日報》近日無端端走去吹捧旺角暴徒,好明顯係想幫傳統反對派吸票啦。本月初,《蘋果》副社長陳沛敏鷏茬礸o表《寄赤柱監獄的回信》一文,大讚因參與旺角暴亂而被判刑7年的盧建民是「勇往直前,無畏無懼」的野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向陳沛敏發公開信,要求對方停止誤導香港的青少年,停止美化旺角暴亂。

陳沛敏月初在《回信》中借野豬鼓勵盧建民,用「勇往直前,無畏無懼」形容野豬,稱:「你說的不畏強權,不就是拒絕做隻被圈養馴化的家豬嗎?做家豬有食有住,吃飽就睡,小日子可能過得舒坦。」

梁振英當時在facebook公開撰文,直言︰「看見《蘋果日報》為暴徒加油打氣,我就在想:為什麼在獄中的是看《蘋果》的青年人,而不是《蘋果》人員的子弟?為什麼人家是『野豬』,自己的子弟選擇做『家豬』?」

他進一步質問,是否不參加暴亂就是「家豬」,並指出野豬事實上不是在垃圾桶覓食,就是有好事者非法餵飼,又或者偷食農民的番薯粟米,「沒有陳沛敏想像的高尚。」他又指出,西方國家將野豬視為「pest(有害物種)」,悉數捕獵,「盧建民的暴亂情節,如果發生在歐美,他能夠活蚍g賀年卡,算是命大了。」

梁振英昨日再向陳沛敏發出公開信,要求對方為了香港的下一代,停止誤導香港的青少年、美化旺角暴亂。他質問陳沛敏是否相信盧建民的供詞,並指出盧建民作供時稱自己在旺暴期間只是「到場拍攝,否認投擲物件」,如果陳沛敏相信有關供詞,盧建民就不是其美化的「勇往直前,無畏無懼」的「野豬」,「如果你否定他的自辯,堅持認為他真的是『勇往直前,無畏無懼』的野豬,只是在法庭扮『家豬』,這種『野豬』值得你歌頌嗎?」

指讚揚暴行反累囚者

信中又提到,盧建民期望日後可藉在獄中表現良好,申請提前釋放,但陳沛敏公開了其來信,又「表揚」其暴亂行為,「你是想幫他還是害他?」

他質疑陳沛敏會否鼓勵自己的子弟仿效盧建民「勇往直前,無畏無懼」參加暴亂,直斥其文章「是離地的風涼話,是徹底的虛偽」。

信末又指,日前有學生組織在港大舉辦「紀念」旺角暴亂3周年活動,惟反對派政黨無人出席;以至《蘋果日報》在翌日的報道上亦將「義士」一詞全部加上引號,「又是為什麼?」

網民批《蘋》煽違法

網民「陳龍飛」就在帖下留言道:「《蘋果日報》點解叫『毒媒』?咪因為經常煽動無知傻仔去違法,破壞社會囉!請問陳沛敏副社長,你的子女有冇參予(與)那(高尚)的旺角暴動呀?做家豬還是野豬!」「雷達」就揶揄:「要坐監的就是野豬,有律師團隊而唔洗(使)坐監的,即是有人養的家豬囉!」「Piyo Piyo Yuen」亦批評:「政棍教獸(授)劣(律)師的子女,學渣毒媒自己為何唔去做光榮的義士和英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