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影壇新貴起雙飛 余香凝同入圍女主配角

2019-02-13
■余香凝在《非同凡響》中表現令人驚喜。■余香凝在《非同凡響》中表現令人驚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影壇新貴余香凝分別憑電影《非同凡響》角逐影后及《逆流大叔》角逐「最佳女配角」,她受訪時聲音震抖,心情尚未平伏:「好緊張,難以相信,仍然很興奮,多謝兩間公司的老闆,要多謝古天樂先生,拍了香港人一定睇儮q影,能夠有份參與已經好慶幸,亦都多謝導演畀人睇到余香凝也是一個演員,會有好多可能性,今次提名不只我一個,是全部人努力得來,希望這次提名讓更多人留意這兩部電影,自己以後的演藝人生會拍多些香港人要關注的題材。」

余香凝表示:「入圍已經當贏,獎項方面絕對無心去爭,因已有很多好前輩和好演員,我好想講一句感受,我余香凝想演到老,演到演不到為止,想為香港電影出盡一生人鴾O。」

惠英紅曾是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今次憑《翠絲》入圍角逐「最佳女配角」,她謂:「剛收到消息,好開心,是一份好好的新年禮物,一定要加油,今年要更積極勤力,希望可以拍多些好戲。」

周家怡憑電影《無雙》角逐「最佳女配角」,她開心說:「多謝大家的祝福和恭喜,能夠入圍已經好開心,對手很強勁,所以入圍已經當贏,好多謝導演莊文強和整個團隊!」

黃璐憑《G殺》獲提名最佳女配角,她表示:「嗯!雖然這不是我戲份最重的一個角色,但能參與到純港片的製作環境我覺得很難得,在創作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有一場跳樓的戲我能感覺到劇組是非常專業和為演員考慮的。希望能繼續為香港電影出力,很榮幸參與其中,和香港工作人員合作得非常愉快,覺得他們都是很純粹的創作者!」

袁富華有望再下一城

袁富華早前在金馬獎憑電影《翠絲》奪得男配角獎項,今次再憑此片角逐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項,他開心說:「好多謝香港電影金像獎所有選民,覺得2018年做到Darling哥這角色好夢幻,現時我正放假身在外地行山,對獎項抱茈面`心,能夠入圍已經是對Darling哥這個角色一個肯定,長氣都要講,要多謝『天下一』老闆古天樂先生、監製及導演及此片台前幕後的所有工作人員,是他們製造一個好好奰藿牷A令我好舒服地創造這角色,成日都係鶗y,不記果、只記恩,勿忘初心,因為我真係好喜歡做演員。」

黃德斌憑電影《逆流大叔》首次角逐男配角,他表示:「好開心收到這消息,很突然,不知怎樣去形容,相信這部戲整體而言能夠令觀眾入心,自己心情好激動,是整個團隊功勞,好多謝支持這部戲的朋友和評審,講到好似得了獎,哈哈,也要多謝所有演員,一個都不能少先有這效果。」

李璨琛以《淪落人》一片有份角逐男配,他得知該片獲提名多個獎項,自己又是其中一分子,感覺好開心,很榮幸演到這部電影,希望大家都支持該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