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歪曲事實 政界批罔顧港利益

2019-02-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無理攻擊,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後有增無減,繼聲稱發展大灣區會損害香港的「一國兩制」、「矮化」香港地位,口口聲聲「香港人優先」的「新民主同盟」昨日更舉行記者會,聲言大灣區是「賊船」,會令香港失去美國給予的獨立關稅區地位云云。政界批評反對派無視事實,強調香港的國際化等優勢只會在大灣區發展下越來越大,要求他們不要事事政治化,罔顧香港利益。

「新民主同盟」、因宣誓無效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姚松炎昨日舉行記者會,肆意抹黑大灣區。他們聲言,昔日香港與倫敦、紐約等國際城市媲美,如今「被規劃」為大灣區其中一個城市,令香港「褪色」、「矮化」。

恐嚇失獨立關稅區

他們又聲稱,特首林鄭月娥曾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指「蘇州過後冇艇搭」,但對於「許多香港人」來說,大灣區是「賊船」。

他們更以非急重病人跨境運送、專業資歷互認等規劃綱要內的倡議,聲稱規劃綱要非以港人利益出發,「大灣區規劃的最壞情況,就是美國眼見只有『一國』沒有『兩制』,取消《香港關係法》,失去獨立關稅區的地位,後果不堪設想。」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連日猛烈攻擊大灣區,但論點卻是本末倒置、誤導市民,更是無心推動香港發展,「大灣區令香港可以更好地發展本身優勢,包括他們經常提到的國際化優勢,香港作為大灣區以至國家通向世界的窗口,這只會有增無減,好心他們不要為反而反吧!」

凡事政治化無好處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也指,反對派無視香港經濟發展出現樽頸的問題,強調大灣區正正是協助香港經濟發展提高容量的策略,透過與內地各城市的協作,強化自身優勢,互補長短,產生協同效應,是「做大個餅」而不是「弱化」、「矮化」。他強調,反對派事事政治化,對香港沒有好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