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狂播「佔片」圖吸票 催谷「區選」變催命

2019-02-25
■ 反對派在多個社區播放非法「佔中」電影,並舉辦分享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反對派在多個社區播放非法「佔中」電影,並舉辦分享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反對派謀製社會混亂 老街坊不認同 中途起身走人

今年是違法「佔中」5周年,年底更適逢區議會換屆選舉。香港文匯報記者調查發現,為催谷選情,近月多個反對派組織輪番在全港多個社區放映鼓吹「佔中」的紀錄片,每次放映會後都會拉來包括戴耀廷、陳健民、黃浩銘等人對違法「佔中」發表美化言論,有人更狂言要進行「第二次大型抗爭活動」。有區議員認為,「佔中」對香港社會造成的危害有目共睹,反對派企圖「借屍還魂」再製造社會混亂,最終肯定會成為他們區選的「催命符」。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本月23日,「傘兵」區議員徐子見在柴灣漁灣h社區會堂舉行放映會,播放鼓吹違法「佔中」的紀錄片《傘上:遍地開花》。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在放映會開始前幾天,徐辦的職員已在區內多地張貼有電影放映會的宣傳海報。當日下午,一班老街坊在放映會開始前就到場,但不少人來的原因是以為「議員有洉ㄐv,並不清楚所看的電影是鼓吹違法「佔中」。

放映開始時,場內約有數十名老人家,不過,電影開始後,便有街坊發現竟然是播放違法「佔中」影片,立即起身離場,有老人家更是邊走邊念念有詞:「都唔知想U乜!」

觀眾憤然離場 走剩三成

影片長約2小時,其中有多個警民衝突的鏡頭,場內的不少老街坊紛紛交頭接耳,不認同違法「佔中」者的所作所為,此時離開者更多。

當放映結束後,雖然徐子見隨即高聲呼籲街坊留下參與接下來的「分享會」,但此時場內觀眾已至少不見了七成。無奈之下,徐子見等人只好對茈x下稀稀拉拉的觀眾吹噓自己「佔中」期間的威水史。

分享會由「學聯抗爭者支援基金」主席劉澤鋒主持,劉澤鋒曾任樹仁大學學生會會長,而其政治立場也是支持「港獨」,被稱為「獨莊」。

他也支持「勇武抗爭」,與其前任、曾因立法會外垃圾桶爆炸案被判入獄的楊逸朗稱兄道弟。

徐子見無悔意 吹噓「佔史」

現場所見,劉澤鋒與徐子見一唱一和,鼓吹「佔中」。徐子見更是越講越興奮,吹噓自己當年如何勇武,自稱與警察衝突時「站在最前線」,更指「第一粒催淚彈就丟在我腳旁」,可見他對自己參與違法「佔中」毫無悔意。在到問答環節時,有街坊質疑其參與違法「佔中」活動,但在「佔中」現場加入反對派組織「傘下爸媽」及「民主宣傳小組」的徐子見並沒有正面回應。而在尾聲時,他更向街坊推銷戴耀廷的「風雲計劃」,呼籲有興趣者參加區選義工或加入「風雲計劃」。

徐子見所搞的「放映會」只是反對派近期不斷在社區吹捧「佔中」的其中一次活動。資料顯示,過去兩個月以來,反對派已多次舉辦類似放映會,其中鼓吹「佔中」的戴耀廷更不止一次在地區放映會時鼓動群眾搞第二次「佔中」(見另稿)。而戴耀廷、陳健民以及反對派多個政黨頭目亦多次到場宣傳(見右表)。

昨日,反對派組織在將軍澳舉行的放映會,就拉得梁家傑、余若薇、劉慧卿等泛民頭面人物到場撐場打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