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芬蒐民意 「交波」畀茂波

2019-02-25
■梁美芬一行到政府總部向「財爺」提交意見書。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梁美芬一行到政府總部向「財爺」提交意見書。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本周三公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就聯同西九新動力社區幹事羅國豪、周俊輝及一眾街坊,到政府總部向財政司司長提交意見書。由於今次預算案以「交波」予司長作為宣傳,故街坊準備了很多「波」,並以「數球」寓意「訴求」,民間意見「交波」予陳茂波。

街坊的訴求包括,要求政府繼續向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派發書簿津貼,並要求政府撥款100億元改善大角咀、紅磡、荃灣西海濱等重災區的海濱污染,還市民碧海和清新社區。

此外,當局應盡快成立海濱發展局,負責海濱整體規劃。

梁美芬建議政府撥款重建本港公務員合作社,並善用地積比,加快重建如石硤尾h等高樓齡的公共屋h,以增加公屋供應量。

她又提出在各區增設「流動牙科醫療車」、將「兩蚊全港搭」擴闊至學童和60歲至64歲長者等各項短中期紓困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