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全球化】峰會急轉直下 特金未達協議

2019-03-04
■特金會突然完結,沒有達成任何協議。資料圖片■特金會突然完結,沒有達成任何協議。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單對單會談並舉行美朝擴大會議後,原本良好的會面氣氛突然急轉直下,雙方未有按照原定計劃共晉午餐,特金兩人更先後離開會場,最終由白宮證實會談提前兩小時結束,美朝未能達成共識。■節自︰《峰會戲劇性落幕 特朗普提早返美》,香港《文匯報》,2019-3-1

持份者觀點

1. 特朗普︰支持撤銷制裁,前提是朝鮮需做得更多,我們曾考慮其他選項,但最後決定維持現狀。

2. 朝鮮外相李勇浩︰朝鮮根據構建互信及分階段解決問題的原則,提出由美朝技術人員合作,共同展開永久性拆除寧邊核設施工程,並安排美國專家到場驗證,以換取華府撤銷聯合國涉朝制裁11項決議中,2016年及2017年通過的5項,即妨礙民生經濟及國民日常生活的項目。

3.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對會談未達成協議感到遺憾,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兩日峰會上,長時間深入討論朝鮮無核化議題,已加深彼此了解,令談判取得有意義的進展,期望雙方未來繼續展開多層次對話。

多角度思考

1. 特金會為何沒有達成協議?

2. 你認為會議突然閉幕,對美朝關係造成什麼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