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渤海發現氣田 儲量逾千億方

2019-03-04

新聞撮要

中國海油上周對外宣佈,位於中國渤海海域的渤中19-6氣田,測試獲得優質高產油氣流,確定天然氣探明地質儲量超過一千億立方米,可供百萬人口城市的居民,使用上百年;如果全拿到地上的話,有一萬五千個鳥巢體育場的體積,「10w+」個水立方,是渤海灣盆地50年來最大的油氣田發現。 目前,渤中19-6氣田的第十二口評價井已鑽到了4,700多米。■節自︰《中國發現千億方天然氣田》,香港《文匯報》,2019-2-26

持份者觀點

1.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寶華︰目前中國70%的煤電機組實現了超低排放,並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潔煤電供應體系,有效緩解能源供應和環境保護的矛盾,為世界範圍內煤炭清潔利用作出了示範。

多角度思考

1. 使用天然氣有什麼好處?

2. 有評論認為增加使用天然氣比率有助改善中國的空氣污染情況,你認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