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務實親切 交流如友

2019-03-05

韓正副總理首次以國家領導人身份出席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議,從亮相握手到發表講話,一個多小時內在委員們心中留下非常不一般的溫文儒雅形象。「他非常親切,大家像朋友般交流」;「他非常幽默,還向主持人申請加長發言時間」;「他非常務實,要整個大灣區讓香港青年有更大的發展平台」。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韓正副總理主政上海時,很多港澳委員都認識他,也相當老友。

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指出,韓正副總理非常親切、務實。當他講到他對香港各方面和港區委員的工作都感到非常滿意時,自己心裡覺得很溫暖。

申請發言加時 全場報以笑聲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透露,「當他準備發言時,他說,今日前面共有14人發言,我是第十五個。他還向主持人(何厚鏵)申請,我發言6分鐘可能不夠,可不可以加長。」大家當時都報以笑聲。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形容,韓正副總理很有親切感、幽默感,「他和大家是以朋友之間的交流,出自肺腑之言,非常打動人的心。」

全國政協委員鄧清河則引述了韓正在發表講話期間提到的一個小故事,「去年9月30日,國家稅務總局發現內地對於當地香港專業人士的稅收政策有需要調整的地方,而就在10月1日內地開始放長假之時,相關修改文件便已放在其辦公桌上。」鄧清河認為,這正正顯示出國家對大灣區建設的重視,「由上至下,所有人都全力以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兩會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