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倡辦活動慶華誕 增港青國家意識

2019-03-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 兩會報道)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有委員就建議在港舉行大型展覽等活動,增強港人,特別是年輕人的國家意識。

介紹70年國家成就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指出,今年既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又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身為港區委員,應該積極在香港社會參與主辦各項大型的慶祝工作,讓更多的香港市民同慶華誕;通過不同渠道向香港市民介紹70年來國家的歷程和成就,及介紹人民政協的工作和職能,和港區委員如何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亦指,可以藉虓s中國70周年及人民政協70周年的機會,在香港宣講國家故事,並建議將國家層面慶祝70年的一些大型活動放在香港舉辦,如發展成就展覽等,從中選取精華部分再加入一些港澳元素,讓香港市民再次對香港與國家的血脈相連增強親情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