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稿】題目涉獵廣泛 學生讚開眼界

2019-03-11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從2007年第一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開始已是活動座上客,更於第二屆起連續11年晉身決賽,是賽事傳統勁旅之一。

今年該校學生依舊全力以赴備戰,希望能再次殺入決賽爭奪殊榮。競賽主辦方代表在觀摩該校學生網上答題情況後,亦大讚該校學生思維及反應敏捷,見到題目即能做到「秒回」,希望能和他們決賽見。

網上問答初賽當日,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的學生們大都能於限定時間完成題目,顯示出對外交及國情知識的熟悉。

今年第二次參賽的中四生許燕洋表示,比賽題目涉獵地理、歷史、外交知識,準備時要參閱不同方面的資料,令自己的眼界更為開闊。

許同學表示,網上初賽題目其實有一定難度,不過,經過認真準備仍可以應付,並希望能衝入決賽,將學校的榮譽傳承下去,又對李華所指,總決賽時會出現的「驚喜」充滿期待。■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