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尾板「斬」城巴 兩司機俱亡

2019-03-11

新聞撮要

城巴一輛由天水圍開住金鐘的967線雙層巴士,途經油麻地西九龍快速公路時,猛撼向一輛因故障停在路中亮起死火燈逾1小時的貨車尾部,其間打開的貨車尾板頓如斬馬刀般直插入下層車廂,整個駕駛控制台被削掉,男車長慘遭切斷雙腳拋出車外死亡,被撞貨車男司機亦告重傷,送院證實不治,另外兩車共有16名男女乘客受傷。警方初步相信巴士車長在未能剎掣下肇禍。■節自︰《貨車尾板如刀 插城巴殺車長》,香港《文匯報》,2019-3-5

持份者觀點

1. 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會加快在巴士安裝探測器等駕駛安全系統,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2.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根據所得資料及車cam片段分析,兩車司機同樣有責任,希望運輸署考慮如何改善職業司機專注駕駛問題,巴士公司則盡快設立一些安全系統,以減少發生嚴重傷亡意外。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今次事件的責任誰屬?

2. 有評論認為巴士公司應盡快在巴士安裝探測器等駕駛安全系統,以防止同類事件發生,你認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