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全球化】美韓軍演縮水 齊向朝鮮示好

2019-03-11
■美韓將宣佈縮減兩國「關鍵決斷」及「禿鷲」年度聯合軍演的規模。 資料圖片■美韓將宣佈縮減兩國「關鍵決斷」及「禿鷲」年度聯合軍演的規模。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美朝峰會不歡而散後,外界關注美國與韓國會否如期舉行春季聯合軍演。華府官員早前透露,美韓將宣佈縮減兩國「關鍵決斷」及「禿鷲」年度聯合軍演的規模,改為以較小型演習取代,以改善美朝關係。■節自︰《美韓擬縮軍演規模 改善對朝關係》,香港《文匯報》,2019-3-3

持份者觀點

1. 美國總統特朗普︰美韓軍演「非常、非常昂貴」,曾向美軍將領表示,軍演在某程度上並非必須。

2.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國防分析員貝內特︰聯合軍演對朝鮮具震懾作用,並可讓美韓軍官找出作戰計劃的弱點及作出調整,成本不高,但可以加強美國與韓國等盟友的關係。朝鮮主要目標為瓦解美韓軍事同盟,並將美軍趕出半島,而華府取消聯合軍演將正中平壤下懷。

多角度思考

1. 美韓聯合軍演縮小規模,對朝鮮半島局勢有何影響?

2. 有意見認為美國是因為向朝鮮示好而縮小軍演規模,以利日後再與朝鮮談判,你認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