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莞菜多招監管 港人食得安心

2019-03-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東莞作為廣東供港農副產品的重鎮,過去多年來在穩定供應和質量安全方面不斷下工夫。黃埔海關隸屬東莞海關屬地監管科副科長朱桂周表示,東莞海關轄區供港新鮮蔬菜日均100批次、1,100噸,年均供港量接近40萬噸,佔香港新鮮蔬菜市場份額超過30%。

朱桂周近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供港蔬菜種植基地經所在地海關備案後,除了所在地海關的日常監管外,東莞海關還要求加工企業啟動對其合作種植基地的日常巡查工作,重點對種植基地的科學用藥和田間日常管理進行監督和指導,保證蔬菜原料在種植源頭的質量安全。

蔬菜原料在進入轄區加工企業後,東莞海關要求加工企業做好自檢自控工作,建立原料溯源、原料批批速測等管理制度,保證入場蔬菜原料的質量安全。

近10年來,東莞海關供港蔬菜質量安全狀況穩定,質量及格率維持在99.97%以上,保障了香港民眾的吃菜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