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聯國會議悲慟 撤七彩國旗致哀

2019-03-12

在埃塞俄比亞空難的陰霾下,聯合國環境署年會昨日按原定計劃在肯尼亞內羅畢舉行,會場的聯合國會旗下半旗致哀,一般在聯合國會議上出現的五彩繽紛世界各國國旗,亦都撤下以示對死者尊重。今次出事客機不少乘客都是原定出席年會的聯合國職員,聯合國人居署署長謝里夫確認,最少22名聯合國附屬機構職員在空難中罹難。

與會人士昨日大部分身穿黑衣,臉色沉重。會議舉行前,年會主席、愛沙尼亞環境部長基斯勒安排全場默哀一分鐘。謝里夫致詞時表示,在場人士都不能忘記前日發生的悲劇,並需銘記罹難的同僚過去離鄉別井走訪各國,在推動世界變得更美好上作出的貢獻。

聯合國環境署年會秘書處一名職員表示,仍在點算罹難的聯合國職員數目,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聯合國難民署及聯合國環境署均表示有職員喪生。

日內瓦總部150職員默哀

聯合國日內瓦總部昨日安排150名職員默哀一分鐘,總幹事莫勒形容,事故是聯合國近年面對最嚴重的一次「災難」。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遇難者及其家屬表達深切哀悼,指聯合國會繼續和埃塞俄比亞保持聯絡,確認遇難職員的身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