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環團主席「送機尾」 抱怨變感恩

2019-03-12

埃航空難造成157人死亡,但原來最少有兩名原本應該搭乘這班客機的乘客都好彩地逃過一劫。

來自希臘的非牟利組織國際固體廢物協會主席馬沃羅波洛斯,前日原定與其他罹難乘客一樣,搭乘ET302班機前往內羅畢出席聯合國環境署年會,他在社交網站facebook以「我幸運的一天」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閘口關門後2分鐘才趕到,趕不上飛機,「我當時很氣憤,因為沒有人協助我準時入閘」。

馬沃羅波洛斯其後預訂下一班機,但機場職員阻止他登機,反而將他帶到機場警署接受問話。「職員叫我不要抱怨,而是要向上帝感恩,因為我是失事客機唯一未登機的乘客。他們說在確認我的身份以及為何未有登機等問題前,不能讓我離開。」

迪拜漢轉機遲到避死劫

來自迪拜的哈立德亦幸運避過一劫,不過他的情況則與馬沃羅波洛斯有別。哈立德當日原定由迪拜出發,經亞的斯亞貝巴轉乘失事客機前往內羅畢,但由於迪拜一程的飛機遲了起飛,令他趕不上轉機。他表示在亞的斯亞貝巴等候轉乘另一班機期間,其他乘客從手機得知ET302墜毀,令他大吃一驚,原本以為他在失事客機上的父親知道他未有登機,亦鬆了一口氣。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