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報警驅畢業生拍照 聖保祿中學終道歉

2019-03-13
■聖保祿中學昨日終於在學校網站發表中英文致歉聲明。 學校網頁截圖■聖保祿中學昨日終於在學校網站發表中英文致歉聲明。 學校網頁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傳統名校聖保祿中學早前爆出老師報警驅趕於「last day」(最後上課日)留校拍紀念照的中六學生,被大眾炮轟不近人情。事件擾攘多日,校方上周五「補鑊」,開放部分課室兩小時讓應屆畢業生回校拍照,但仍未能平息學生及家長的怒氣。該校直至昨日終於在學校網站發表中英文聲明,為事件引致各持份者困擾及不安衷心致歉,並答應檢視學校各項活動的安排,確保日後能更妥善處理;又引述相關老師「對倉猝報警一事,亦深表歉意」。

聖保祿中學有應屆中學文憑試畢業生,相約於上月28日最後上課日放學後留校拍照紀念,豈料拍照不久已遭校方阻攔。據涉事學生在社交媒體報料指,該校教師先後要求學生離開課室和操場,又不准學生拍照;學生改到校門外繼續拍照,仍遭教師指阻街,更報警驅趕,催促學生回家。事件曝光後引起熱議,不少人批評校方不近人情、不講道理。

曾「補鑊」再拍照 學生拒「收貨」

事件曝光後,校方於3月1日發出聲明稱,有部分學生在校門外叫囂、坐行人路及欄杆,其中一名老師因擔心學生安全,情急之下而私下報警。為平息民憤,學校同意開放部分課室兩小時予中六生回校拍照「補鑊」,但有現屆中六生及家長拒絕「收貨」,認為此舉已經沒有意義。

現屆聖保祿中學中六學生更成立關注組,致函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辦學團體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及各大媒體,要求相關人士應向受影響的同學道歉,亦有「聖保祿中學舊生」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校方盡快舉行公開論壇,講述事件始末,討論將來遇同類事件的處理手法等。

在各方壓力下,聖保祿中學昨日於校網發中英文聲明,指校方為是次事件引致各持份者困擾及不安,衷心致歉,並會全面檢視學校各項活動的安排,確保日後能更妥善處理。聲明又提到「相關老師對倉猝報警一事,亦深表歉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