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控強生爽身粉致癌 美婦獲賠2.3億

2019-03-15

美國個人護理產品製造商強生,前日被加州高等法院裁定,須向一名患癌的美國女子賠償2,900萬美元(約2.28億港元),是強生嬰兒爽身粉致癌案的最新一宗裁決,同類官司在美國仍有1.3萬宗。強生對判決表示失望。

原告萊維特前年確診患上間皮瘤,指患病與她曾習慣使用含石綿的強生爽生粉有關,強生代表律師反駁控方未能提供實質證據。案件審訊9周,其間雙方傳召十多位專家作供,陪審團最終裁定萊維特勝訴。強生代表律師表明會上訴,批評審判過程出現「嚴重錯誤」。

路透社去年報道,強生早於47年前已知道旗下爽生粉產品含石綿,可能致癌,但未有對外公開,更阻撓學術界和監管機構公佈調查研究,強生斷言否認消息,並多次強調產品安全,但事件已引發龐大訴訟潮,美國司法部上月發出傳票,要求強生提供證明產品安全的文件。■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